猫宁

归位


       周翔在家休息了3个月,不用各地来回跑,每天送晏明修出门上班,买菜回来做饭再等晏明修下班回来吃饭。这样的日子平淡又舒适。晏明修在周翔在家的时候只要不开会不出差中午都会回来吃饭。这天周翔刚吃完中饭,收拾好家里,周翔接到小姜的电话,支支吾吾说王导想邀请他拍一部古装,问翔哥愿不愿意考虑。因为晏明修一直不同意再去接那些又苦又累的剧本,好吧什么剧本晏明修都不太乐意,因为周翔一进组就是几个月半年,他只能在家独守空闺。所以周翔一般的古装剧都推了。但是王导不一样,三年前他还是武替的时候王导就挺看好他,虽然他不厚道拿他刺激汪雨冬,可以说三年前周翔的死亡王导有不可推卸的责任。

     周翔闭了闭眼,长出一口气,跟小姜回道:你先发剧本我看看角色再说。

     周翔不想再想三年前的事, 坐沙发上甩了甩头,很快手机响起消息,小姜那边已经把剧本大纲发过来了。

     是一部江湖武侠,讲述一派正道名门被奸人联合魔门而覆灭,幼时的他被仇人收于魔门养成魔门少主。却不经意得知从小长大的魔门竟是不共戴天的仇人。剧情围绕少年如何从魔门出走再回魔门报仇开展,期间掺杂兄弟道义,是双男主剧本,王导想找周翔的角色就是魔门少主,另一位男主还在选角。

     这种程度的武打戏对于周翔来说倒是不难, 比较有挑战的是身为魔门少主时亦正亦邪的气质。在魔门他是杀人不眨眼的魔门中人, 外出时的他又是一派仙风道骨的正义侠客。周翔很喜欢这种挑战,而且又是在郊外的大圣影城。不用跑外地又是他喜欢的剧本,而王导的事他也不想再计较,作茧自缚,所以几乎没有考虑就接下了。唯一头疼的是要好好想想怎么跟晏明修说。难保他不会多想。 算了,大不了今晚不睡觉给晏二公子消消气灭灭火。

     周翔想了想,全副武装出门买菜了。今天搞个烛光晚餐先预热一下气氛才比较好开口。

     晏明修晚上一回来,开门先喊"翔哥我回……“

     家里的气氛非常不对劲,彩带、彩灯、气球、玫瑰、烛光、红酒、牛排……

     翔哥这是……要求婚吗?晏明修紧张得咽了咽口水,由翔哥求婚是不是不太好?怪他,之前没想到这事儿。

     周翔在厨房听到开门声,回头冲他一笑,回来了。洗手吃饭吧。

     晏明修紧张兮兮,”翔哥,今天…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?“

     ”先吃饭,吃完饭我跟你说件事。”周翔打算先探一下晏明修的口风再想怎么开口。

     晏明修忐忑地坐下吃饭,他应该早点做准备的,现在连求婚的戒指都没准备,让周翔跟他求婚,太委屈周翔了。

     算了,晏明修想,周翔求婚说明他爱他,以后他再补给他更隆重更浪漫的婚礼。想到这里晏明修也不拘束了,看向周翔的眼神更闪亮深情。周翔看到晏明修的表情,知道现在气氛差不多了可以开口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23)